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5 09:5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我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落实第二轮督察整改任务责任分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持续深入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就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按照会议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根据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整合资源力量,细化工作目标,严格时间节点,特别要盯紧整改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和整改进度,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速整改,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分类推进整改,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督察反馈意见,厘清工作责任、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要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任务,要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对能够短期整改的任务,要即刻着手,限时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制定工作计划,集中力量,持续整改、一抓到底;要巩固整改成效,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巩固整改成果,严防反弹,对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确认,全面开展整改成效“回头看”,既要对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也要对督察以外其他环境问题进行整治。

  会议解读了《双阳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还审议了重点环境领域专项整治方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