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15:34  来源:区政法委办公室、区司法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全区“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启动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和成效。

  就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了实践品格、展现了实践伟力。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政治引领,正确把握“八五”普法方向。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八五”普法的根本保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八五”普法的根本立场、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八五”普法的根本方向。

  会议强调,国家、省市区“八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的法治宣传重点内容,概括起来就是“三突出、三深入”,即: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聚焦法润双阳,认真落实“八五”普法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对象,大力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推进合力共建,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要注重法治实践,全面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八五”普法格局。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谋划“八五”普法新局。要落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普法工作体系。要强化保障,有效落实“八五”普法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双阳“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奢岭街道、太平镇、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教育局依次作了“七五”普法经验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徐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若达,副区长李兴涛,区政协副主席史春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