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曲春雨到太平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08:12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同志来我区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区六次党代会精神,12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曲春雨深入到太平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曲春雨首先来到盛世图腾马文化产业园,详细了解了马文化产业园开发、建设及运营情况。曲春雨指出,盛世图腾马文化产业园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不断丰富完善业态、提升接待能力,适时对外开放,迎接八方游客。

  在太平镇区,曲春雨查看了双阳河上游河道环境卫生、河流水质等情况。

  随后,曲春雨来到土门村看望慰问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曲春雨还来到土顶街区和石缘矿业,查看了街区改造和矿山治理恢复情况。

  最后,曲春雨在太平镇党委会议室听取了太平镇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未来工作打算的汇报。

  座谈中,曲春雨对太平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太平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镇领导班子踏实务实,工作积极主动、谋划深入、干劲十足,开展工作成效明显,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新。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同志来我区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区六次党代会精神,曲春雨强调,一要明晰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建设“山水田园型乡村旅游强镇”战略定位谋划太平、打造太平,在路径上破好题,在任务上求突破,在时序上快推进,切实为全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二要发展全域旅游。充分挖掘山林、水面、民俗、文化等优质资源,做好沿路、环湖、依山开发文章,高标准谋划包装旅游项目,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借助外力、联动发展,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把太平建设成全域旅游打卡地。三要推进乡村振兴。抢抓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结合镇域实际,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推动农业高效、农村宜居、农民富裕。要培育各类乡村振兴带头人。四要加强班子建设。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曲春雨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秸秆离田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