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07:5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招录公安警察警务辅助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关于新建公安分局业务用房及新建嵩山路派出所及异地重建北山路、通阳路派出所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关于开展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长春市双阳区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法用法,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承担起“八五”普法各项任务。各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法学法、模范守法用法,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依法治区办公室要做好“八五”普法的启动工作,将“八五”普法规划进行细致分解,落实好部门责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全力承担起改革的主体责任,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抓好落实,按照责任分工,逐项逐条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要注重实效,学习好、研究好、贯彻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出台的《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切实发挥教育督导推动力。 

  会议指出,现在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防控意识要再加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避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漏管失控。要将“四方责任”再压实。属地、相关部门对当前存在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责任人,逐项销号。 

  会前,大家还一同学习了《吉林省河湖日常监管制度》。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李兴涛、刘锐、邵向阳、王晶出席会议,冯佳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