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08:2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10月18日,我区召开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会议,部署我区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打响我区林地资源“保卫战”。

  会议强调,今年市政府提出在全市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意见,给我区下达了4.9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各乡镇(街)和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把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摆上重要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政负责人要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抓在手上,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对大规模国土绿化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切实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担责,按照行业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的要求,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头实施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我区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任务,确保造林工作尽早启动。

  会议要求,要保证造林质量,真抓实干,认真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要明确任务,抓紧落实地块,明确造林绿化主体,落实管护责任,严格按照造林规划设计及造林技术规程施工,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处”。要做到造管并举,严格执法,坚持把依法治林贯穿在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始终。各乡镇(街)要强化幼林及未成林造林地块管护,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毁林开荒破坏森林植被的危害性及法律责任等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造林绿化工作氛围。要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毁林开荒和滥砍盗伐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确保栽得住、能成活、有效益,强有力地保证林业生产的正常秩序,切实保护好我们的绿化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调度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全面完成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区自然资源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及时调度全区国土绿化工作进展情况,摸清底数,做好记录,随时实地检査各地造林工作进展情况。要与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区政府督察室协同配合,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副区长邵魁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