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委书记曲春雨带领双阳区考察组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08:19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正值收获的季节,黑土地上,稻谷飘香。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区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0月12日,区委书记曲春雨带领双阳区考察组赴梅河口市,实地考察 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程,学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

  在梅河口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双阳区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梅河口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教育小镇、新型城镇化大片区、世基啤酒生态城、海龙湖公园、健康食品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梅河口市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医药健康、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对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喝彩。

  一天的行程,安排紧凑、步履匆匆。双阳区考察组全体成员揣着问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想,无不感觉到收获满满。

  在参观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和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分别介绍了各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介绍梅河口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双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介绍双阳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曲春雨在座谈会上说:这次双阳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深度对接,既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之旅,也是一次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之旅。通过考察学习,目睹了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大动作,收获颇多,启发很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梅河口市波澜壮阔的发展之路让人为之震撼,形成的七种梅河精神让人为之触动,特别是奋斗、担当务实、敢为人先的梅河精神,更值得双阳区总结学习,进而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梅河口市上下热心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优越营商环境更是经济 “发展潜力”的风向标,双阳将认真学习借鉴梅河口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双阳实际和优势,反思差距不足,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学到的经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推动双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今天的考察学习,建立起未来双阳与梅河口合作交流的平台,在优势互补、产业互动、项目对接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地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不断实现新发展。

  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代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双阳区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梅河口市坚定完成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在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双阳区是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的试验区、是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区,同时还是中国梅花鹿之乡、全国最大的鹿副产品集散地,鹿存栏在全国占有很大的比重,希望两地今后在养殖业等多方面能进行深入合作,开启深化务实合作的新篇章,促进共同发展。

  张立新、史延文等区领导以及各乡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