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1 07:4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齐家镇广生村村部、吉林省参仕鹿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成泰紫楹府小区和林溪美郡小区,分别就《关于进一步扩大产业扶贫工作成果的建议》、《关于双阳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及新建小区公共用房配置情况和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走访调研后,在区政府452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

  今年,区政府收到区人大议案1件,建议43件。经过区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目前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办复率、代表满意率均达到100%。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已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9件,占建议总数的90.6%,已列入工作计划或正在处理解决的4件,占建议总数的9.4%。

  下一步,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43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面完成并收到切实效果。

  调研组对相关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及成效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的意见建议。认为,各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能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注重沟通联系、办理成效明显。希望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真正把建议办实办好;要加强建议答复后的后续办理,切实把代表反映的问题真正落实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大东参加调研,副区长王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