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政府召开2021年政协提案公开办复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下午,区政府召开2021年政协提案公开办复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畜牧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共5个承办单位分别就各自主办的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公开答复,并征求了提案委员的意见。

  今年,区政协转交区政府办理的委员提案共50件,这些提案涉及面广,社会性较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较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不仅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也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府加强了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截止目前,50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与会的政协委员对各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区政协主席史延文强调,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提案履职能力,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增强提案履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我区党政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撰写高质量提案。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以增强提案办理时效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提案工作制度,使提案工作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议政为民方面规范有序开展,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大民主协商强化提案办理落实。要进一步在提案形成、提案立案、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大协商,正确处理“提”和“办”的双方关系,畅通承办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协商渠道,提高提办质量,努力使政协提案转化为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时效。要继续坚定不移抓好提案工作创新,政协委员、各承办单位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内在规律,用新思维推动提案工作办得好、办得实,为双阳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和力量。

  就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各承办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做好办理工作是区政府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思想,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克服困难和压力。强化组织领导,敲实落好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共同负责的“三级办理负责制”,不断推进工作落实。政府办公室要继续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指导和督导考核力度,对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导。要创新办复方式,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公开办复范围,促进办理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要认真查找差距,巩固提案办复成果。各承办单位要客观审视自身工作,认真查找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区政协副主席满星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