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13:3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前夕,9月9日,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

  座谈会上,张明听取了区教育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张明指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其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区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彰显活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特别是今年,教育工作创优跨越、再创佳绩,高考重点进线率提升到13%,实现了区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上线率达到11%的目标。150中学新建校区已经投入使用,其它五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拼搏进取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们日夜奋战、兢兢业业的结果。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起好头,开好局,这就要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体现强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张明强调,要科学做好教育规划,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在更高水平和更高层次上,抓好双阳教育的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和发展路径。特别是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寻找到国家对人才需求和双阳学子现实状况的切合点,使学校教育教学符合时代的发展,符合现实的需求,更符合双阳教育的发展实际。同时要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做好教育“双减”工作的落地落实。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思路去推动“双减”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做到应教尽教,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同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

  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抓好校长这个关键,把提高校长的能力水平摆在重要位置,更多的培养有思想、会管理、善科研、懂经营的校长队伍,带动全区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要抓好教师资源配置,不断加强教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区教育局也要适时选拔高层次、高水平、高学历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质量。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绩效考核。

  要打造双阳教育品牌。要注重教学实效、加强内涵建设、深化学习交流。同时,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交流发言的基层教师代表表示,这次座谈会,吹响了起航新征程的号角,她们会以此为契机,不负众望,为双阳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区领导王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