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选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8 15:0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按照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9月7日,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张立新在会上指出,8月31日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在8天时间内,完成了对301名初步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和联审工作,各乡镇(街)9月4日前如期完成选民名单公告,区乡两级共划分197个选区。从全区情况看,工作做的比较扎实到位,做到了人选统筹兼顾、认真审核把关、高效有序推进。

  张立新强调,接下来的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性、法律性更强,选举委员会成员、各乡镇(街)要把握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选举法的规定,落实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抓领导,组织协调必须精心周密。要抓程序,各环节必须依法依规。要做好初步代表候选人和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公告工作,做好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做好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做好选民登记补登工作,做好投票选举前的准备工作。要抓细节,责任落实必须精细高效。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工作标准、做好资料留存。要抓纪律,换届环境必须风清气正。要抓宣传,舆论宣传必须广泛到位。

  会议通报了关于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情况。

  区领导徐健、徐雷、索若达、谭大东、李洪波、董双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