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按照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8月31日上午,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目的是在完成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基础上,对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张立新在会上指出,我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8月6日开始,到现在已完成了准备阶段工作,各乡镇(街)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工作情况已于8月25日报区选举委员会,选民名单将于9月4日前张榜公布,现在正式进入依法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

  张立新强调,要做好对初步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从今天开始到9月9日前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时间紧迫,区委组织部、统战部以及区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发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把握好这一阶段的考察组织实施、考察内容和标准、考察审查方式三方面重点工作。

  要对上一阶段工作做好自查。现在距离选举日还有20多天时间,尤其选民登记又是一项动态工作,下一阶段仍然会存在一些变化,所以要对前段工作搞好“回头看”,做好自查,一是“回头看”选区划分是否科学合理。二是“回头看”代表名额分配是否符合实际。三是“回头看”选民登记工作是否应登尽登。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名推荐区级人大代表初步代表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区领导徐健、张敬光、徐雷、索若达、谭大东、李洪波、董双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