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深入平湖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26日,代区长张明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平湖街道,对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张明一行首先来到黑鱼村金宝葡萄专业合作社,调研葡萄产业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情况。金宝葡萄专业合作社位于平湖街道黑鱼村十社,已有2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共有温室葡萄15亩、大棚葡萄30亩、大地葡萄50亩,年产葡萄200吨左右,年收益三百万元左右,每年的采摘季接待游客达近千人。张明在详细听取合作社发展情况介绍后指出,目前黑鱼村的葡萄产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要进一步谋划办法,提高产业辐射带动作用,更好的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项目,进一步吸引游客,增加效益,同时也为附近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希望街道要加强扶持力度,通过举办葡萄节等平台,提高黑鱼村葡萄的知名度,形成品牌,把黑鱼村的葡萄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尚家郁勃山野菜产业园区,张明详细了解了园区种植面积、产值等情况。尚家郁勃山野菜产业园区现在共有温室20栋、大棚9栋,总的占地面积7.5公顷,年出售山野菜6万余斤,小菜5万余斤,产值约在100万元以上,带动本村及周边村剩余劳动力就业100多人,增收100余万元。张明指出,尚家山野菜很有特色和潜力,效益也很可观,要帮助种植户进一步壮大山野菜种植规模,依托山野菜等产业发展特色产业优势。张明强调,目前看,平湖街道仅仅靠发展种养殖业很难有高效益,今后在发展农业产业的时候,必须把农产品加工和品牌建设结合起来,要引进一批集种植、加工、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发展高附加值、高效益的农业。

  国汇产业园区由吉林省国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位于平湖街道城郊村九社,占地面积168000平方米,预计投资5000多万元,园区内计划建设6万平方米连栋大棚、2座现代化智能温室、30栋大樱桃温室大棚及儿童娱乐区、垂钓区、瓜果蔬菜采摘区、农家乐、民宿等休闲区。在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后,张明强调,对于国汇这种在建或者正在谋划的项目,街道一定要给予大力支持,帮助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尽早投产运营。

  张明在调研中强调,平湖街道当前重中之重就是把吉林动画学院的项目落实好,抓紧调整规划,尽快完成二次供地,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另外,平湖街道这几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把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保持好,在村庄日常和后续的长效管理上再多下点功夫。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