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省巡察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5 07:10  来源:区委巡察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8月24日,全省巡察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奢岭街道前城村赵屯巡察文化宣传长廊、巡察联系点,前往平湖街道黑鱼村东栗家屯巡察联系点了解有关情况,深入到齐家镇长泡村太平河屯了解巡察联系点建设情况。

  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我区聚焦政治监督,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具体工作中,突出高位统筹,构建上下贯通监督体系。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制度规范。突出群众主体,推动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建立群众日常监督机制、巡察谈话会商机制、巡察整改监督销号机制。突出要求保障,夯实监督平台工作基础。抓队伍强素质,抓阵地强功能,抓投入强保障,抓宣传强引领。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拓展了“1+3+X基层治理模式中的“1这个屯组党支部、楼院党支部的内涵,组建了巡察工作联系点;放大了“3名实职委员效能,组建了巡察联络员队伍;发挥了“X”义务委员监督作用,组建了巡察监督员队伍。依托“1+3+X基层治理模式,在屯组搭建了群众身边的监督平台,真正把脉基层公权力运行现状。切实巩固了党在基层执政基础,推动了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实现了巡察“最后一公里”向“监督零距离”转变,实现了巡察“有型组织”向“无形作用”转变,实现了基层“熟人社会”向“熟人优势”转变,实现了小官“难办大事”向“有权监督”转变。

  会议对全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建立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重心向下,着力解决基层巡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依靠群众,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果。坚持创新求实,着力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实践运用,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日常管理,压实责任,把巡察员队伍建好、管好。要抓好督导,强化业务指导,严抓工作督查,开展岗位培训,加强实践运用。要抓好总结推广,及时总结经验,强化示范宣传。要抓好制度保障,明确岗位职责,制定管理办法,建立考核机制。

  区领导张明、王天行、滕广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