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乡村振兴局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19 07:59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8月18日上午,区乡村振兴局揭牌成立,它的成立,掀开了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崭新篇章。

  区乡村振兴局隶属于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战略部署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全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调查研究、统筹协调、检查指导工作;拟订全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具体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全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拟订中央、省、市下达的各类扶贫和乡村振兴资金与项目的分配方案,负责扶贫和乡村振兴资金使用与项目的上报审核、监督管理、绩效考核和检查验收。负责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政策信息研究及信息统计工作,承担贫困群众实用技术和劳务培训工作,参与全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培训工作。指导乡镇、村乡村振兴规划及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编制,做好市、乡镇、村、农业园区乡村振兴规划评审服务工作。贯彻执行区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参与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协调、指导监督、督促检查、实绩考核等工作。承担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着力培育典型,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先进经验和模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与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共同为区乡村振兴局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