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检查城区内涝点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2 20:3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两天,受强降雨影响,我区城区部分路段出现内涝情况。8月11日下午,代区长张明带领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对城区内涝点情况进行检查。

  张明一行先后来到银瀑广场、华山胡同和鹿城大街交汇处等易积水路段,现场查看内涝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城区内涝现状、存在问题以及解决对策情况汇报。

  检查中,张明指出:城市内涝防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现在是防汛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紧绷城市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明强调,8月10日晚上和11日中午的强降雨,导致银瀑广场、华山胡同和鹿城大街交汇处等多处地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区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所以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城区内涝点情况,及时组织人员加快处置内涝问题,确保交通畅通。要全力推进城市防汛防涝工程设施建设,设计工程时要考虑城市防涝排涝能力,要分清轻重缓急,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雨污分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施工进度,不断增强城市防涝排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