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到太平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3 08:1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2日,代区长张明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太平镇,对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等情况进行调研。

  张明首先来到盛世图腾马文化产业园,参观了马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里陈列有与马有关的文物、艺术品及史料。张明边参观边听取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张明又参观了汗血马展示馆、观看汗血马表演并听取了负责人关于盛世图腾马文化产业园下步规划介绍。张明希望该企业要继续秉承“旅游+文化+教育”的理念,实现产业链的高度整合。

  太平镇小石村曾是省级贫困村,如今已经被评为“吉林省十佳美丽乡村”。张明来到小石村,实地调研乡村旅游开发及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在听取了小石村相关情况介绍后,张明对小石村的发展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张明希望,下步太平镇要依托小石村乡村旅游发展基础,继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并与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及周边旅游景点有效衔接,做好南部旅游这篇大文章。

  在太平镇政府会议室,张明还听取了太平镇工作情况汇报。年初以来,太平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建设核心区、服务都市圈,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小镇”战略,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更加优化,种植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民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太平镇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按照“一镇布局、两核引领、双轮驱动、三区打造、四型提升”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全力打造“锦绣太平”。

  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张明对太平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等情况给予充分肻定。他说,目前太平镇的总体产业发展思路和定位都非常精准。下步工作中,太平镇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紧紧结合自身区位特点、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将输血变成造血。把乡村旅游、乡特经济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将太平打造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生态休闲旅游功能区。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