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08:3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唐铁生深入到我区部分养老机构、商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唐铁生首先深入到平湖街道城郊村的几家老年公寓,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公寓内部环境,并对经营者、从业人员是否规范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是否掌握逃生自救能力、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唐铁生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为老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研究快速反应、快速组织、快速逃生撤离的应急措施。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自主风险评估、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要强化预防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养老机构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和整改,重点对火、电、燃气等安全隐患部位加强监管,规范养老机构日常安全管理,督促排查安全生产风险点,并做好日报告、周报告的制度落实。对正在经营的消防手续不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正规以及非正规养老机构,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死看死守,加强日常安全监管,保证不出现安全事件。同时,各相关部门针对非正规养老机构现状,要综合研究整治措施,取缔关闭非正规养老机构,妥善安置老人。

  在检查商场安全生产工作时,唐铁生通过向经营业户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大家对逃生路线、火灾初起时如何自救以及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的知晓率。他强调,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商场负责人要提高安全主体意识,站在对消费者、员工负责的高度,认真结合自身特点,量身定制企业内部消防管理工作方案,担负起日常管理、日常监督的职责,配足安全员,配齐安全设施,掌握安全管理方法手段,加强安全管理。 做好消防设施日常保养维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员工、业户、消费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部门也要做好日常检查,协助企业做好消防培训和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