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08:3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客观分析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明确重点攻坚任务,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7月25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各级部门要上下联动,马上行动,按照区、乡镇部门、行政村(社区)三级分级分类重点管控的企业清单,全覆盖、地毯式的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大排查。在三级联动的基础上,要重点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检查企业是否每天都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日常检查和排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一定要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大排查过程中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员的排查。特别是养老、医院、学校、商场、培训机构、旅游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作为重点检查。另外要开展专业排查,督促企业、促进企业邀请专家进行排查。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整改活动。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重大隐患一定要挂牌督办。

  三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针对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形势和省内外出现的事故,要求二级以上的重点企业,要开展一次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另外企业要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大培训。

  四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二级以上的重点企业都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重点演练包括发现火灾、火情如何第一时间扑救,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等。

  五是开展一次安全大执法活动。应急、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重大隐患该处罚就处罚,该停产就停产,该关闭就关闭。没有执法权的部门或乡镇(),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由安办来协调相关部门处理。

  六是开展一次安全大督查活动。由区安委办、纪委监委、督查(绩效)办等组成联合督导组,督查各级责任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督查近期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的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和开展情况。定期由督导组汇总督查结果,点对点进行通报。对出现问题的部门、乡镇()、村、社区,包括企业,由政府组织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要求各个乡镇()也要组成相应的督导组开展督导,确保不出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公布了《双阳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任务清单》和《双阳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