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08:1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3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工作情况,明确下步重点、压实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严格的约束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前期工作中,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暴露出来了重点地区来(返)双人员排查不到位、“失管”情况时有发生、疫苗接种进入瓶颈期以及部分基层工作人员思想松懈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来(返)双人员摸排工作。重点就是要紧盯国(境)外、新发疫情城市,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双人员三个群体,按照我区现行工作体系,落实排查责任,逐人排查到位,决不能出现“失控”的情况。要严格实行重点人员闭环管控。要落实责任,针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进一步落实严格管控措施。同时,发挥大数据和社区网格作用,做好居家健康检测管控,防止出现因管控缺失导致疫情发生。要全速推进疫苗接种。下步接种工作要牢牢抓住三个方面任务:一是广大百姓。各乡镇(街)要以村为单位,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宣传好、组织好,提升广大百姓接种积极性,做到应接尽接。对确实不符合接种要求的,要签订承诺书或者出具禁接诊断书,报区疫情防控办备案。二是体制内人员。区机关党(工)委要统筹抓好机关干部接种工作,督促各单位加速推进。各乡镇(街)、区直及驻区部门,要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发挥机关干部表率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人。特别是村(社区)书记、基层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接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动群众。三是流动人口。要最大限度的把这个群体的疫苗接种落在双阳。区疫情防控办要与区督查(绩效)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针对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有关措施落地落细。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以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