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马国成等区领导检查非煤矿山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8 16:2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下午,区长马国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对非煤矿山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马国成等区领导先后前往鹿乡镇有峰矿业、腾远矿业、石溪矿业,太平镇石缘矿业和中材东龙建材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中马国成强调,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矿山开采必须依法依规有序进行。非煤矿山企业必须按照环保要求对运输车辆、运输道路、厂区的扬尘污染进行整治,采取主要道路洒水、厂区内石料堆放覆盖防尘网、拉运石料车辆覆盖篷布等措施,达到起风不起尘的目标。同时要对厂区周围进行绿化,采空区植被及时恢复。

  要严格开采行为,认真做好各项经营许可证照检查工作,严禁证照不齐、证照过期的企业继续生产。要规范非煤矿山开采秩序,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依法停产整顿存在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的非煤矿山,对不符合环保生产、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企业要下发整改通知书,关闭整顿。

  马国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对整顿、停产企业的安全管理,督促其进一步落实整顿措施。对于停产整顿的非煤矿山企业要彻底中断供电服务,派专人看管,发现企业在停产整治期间有非法开采行为的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