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6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情况,随后听取了区医保分局关于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

  区医保分局于2019年7月顺利完成组建,受区政府委托,代管医保和新农合两个经办中心。两年来,区医保分局围绕“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工作目标,坚持“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促改革”的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体现在:体制机制改革顺利实施,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基金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医药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有效增强。

  下一步,区医保分局将进一步抓统筹、强举措,全面落实医保改革各项任务。进一步严监管、重督导,着力保障基金运行安全。进一步优服务、促效能,全力提高医保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筑基石、强保障,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工作。

  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保证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基金安全监管,加大医保监管力度;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不断改进和提升医保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