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08:14  来源: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实地调研中,唐铁生先后前往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整顿办、平湖法庭、北山路派出所,实地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了解政法系统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安排。

  随后,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唐铁生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教育整顿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委政法委关于教育整顿阶段情况汇报,对我区前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评价。

  就做好下步教育整顿工作,唐铁生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要再到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通过教育整顿,真正实现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自我革命。

  二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要继续把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中贯穿始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使政法队伍在思想上得到一次再提升。要全面做好学习教育环节的自查评估、查缺补漏工作,学深学透必读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三是工作谋划要再超前。各责任单位要坚持摒弃“等、靠、要”思想,在做好学习教育阶段评估验收的基础上,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措施。要把改当下与治长远结合起来,把除积弊与防未然结合起来,把抓整顿与促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四是宣传引导要再到位。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向全社会彰显政法队伍的新风正气。

  五是督导检查要再从严。要紧扣关键环节、重点工作严督实导。要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以教育整顿促工作作风改变,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突出双阳特色,通过多种形式,把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服务群众上,落实到为群众服务当中。

  六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区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衔接、调度推进、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政法各部门要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环节重点工作,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关键举措一条不缺、相关要求一项不松。其他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加强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秀丽,区人民法院院长绳继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永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