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副省长韩福春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08:2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副省长韩福春在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来我区,就秸秆全量化处置、畜禽粪污治理、农房质量提升、农村垃圾收储运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韩福春一行首先来到奢岭街道向阳村畜禽粪污处理站,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踏查粪污和秸秆全量化处置情况。他指出,生态环境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大计,要高度重视、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提升环境质量。双阳区在粪污和秸秆全量化处理上做了积极有力的探索和尝试,像这样与企业合作建设的畜禽粪污处理站已经基本覆盖到全区的所有乡镇(街),为畜禽粪污就近处理提供了方便和保障。韩福春希望我区在今后工作中要提升污水和散养畜禽粪便集中收集转运处理能力,同时要继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疏堵结合、多措并举,为全省绿色生态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韩福春一行来到奢岭街道新安社区转运站,详细了解了我区农村垃圾收储运体系建设情况。我区农村总人口28.3万,农村日产生活垃圾140吨,现在我区采取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由吉林省中环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收集、转运至附近的转运站,再由环卫处将垃圾全部转运异地焚烧发电处理。听完介绍后,韩福春说,双阳区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模式已经形成,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收集、分类、减量工作。

  最后,韩福春一行还深入到向阳村6社村民赵国士家,实地踏查农房质量提升情况。

  区领导马国成、李铁刚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