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08:14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区委书记唐铁生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筑牢政治信仰,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体目标、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和重大关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把握形势变化、识别现象本质、明辨行为是非、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政治方向,经常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不做。

  二是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双阳。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平安稳定的主力军,必须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创新平安双阳建设的体制、机制、办法,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切实为双阳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集中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攻坚年”行动,最大限度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全力做好建党百年的维稳工作。要深入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乡镇(街)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平安建设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城乡网格、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社会治理指挥平台建设,持续深化“1+3+X”城乡基层治理模式、“三长”联动服务机制作用,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把区域社会治理与平安双阳建设、乡村治理试点示范等工作统筹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起扫黑除恶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要持之以恒打好除恶务尽歼灭战、源头治理攻坚战、惩处黑恶法治战、专项斗争持久战“四大战役”,不断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声势不退、力度不减。

  三是以打造最优法制环境为目标,不断开创法治双阳建设新局面。要全面深化执法司法改革,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所需、群众和干警所盼,持续深化司法体制和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办案运行机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履职保障体系建设。要全面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全面强化公共法律服务。

  四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在对标对表中明确任务,紧盯问题抓整治、细化任务抓落实,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要在把握重点中从严实施,在学习教育上要突出“忠诚”,在查纠整改上要突出“严格”,在总结提升上要突出“立制”。要在创新方法中有效推动,在压实责任中汇聚合力。

  五是以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为保障,把党的领导、支持保障、建强自身贯穿始终,推动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区领导王天行、滕广涛、贾秀丽、徐健、李兴涛、绳继萍、许永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