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08:1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双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及职责》。

  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会议并做讲话。他说,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统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最新期待,是深入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以必成必胜的信念,全面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就发挥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有序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唐铁生强调,一要责任落实到位。此次教育整顿,区委承担着主体责任,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承担着直接责任。区教育整顿办特别是七个专项工作组要负责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和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二要推进措施到位。要注重方式方法,以“工作项目化、任务数字化、落实责任化、督查常态化、考核制度化”的“五化”方式抓好落实,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细化步骤、方法手段、目标措施,做到挂图作战、依图推进、按图督办,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创新考核手段,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重要内容。要严肃责任追究,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考核要求,对工作落后、群众不满意的部门和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方式,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三要标准执行到位。要明确操作程序、坚持宽严相济、严把宣传关口。

  四要整顿效果到位,要突出“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关键少数”,从政法部门“一把手”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带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优化、纪律作风好转、素质能力增强。要突出“开门整顿”,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全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突出“建章立制”,善于运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效果固化下来,确保整顿效果常态长效。

  区领导王天行、滕广涛、贾秀丽、绳继萍、许永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