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09:16  来源:区纪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8日,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唐铁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核心区、全面服务都市圈提供坚强保障。

  唐铁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监督监察不懈怠、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主要体现在: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监督执纪更加从严、作风建设更加有效、惩治腐败更加深入、干部素质更加过硬。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唐铁生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四个伟大”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核心区、全面服务都市圈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更大力度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确保“两个维护”落实到位;以更高标准深化反腐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强初心坚守人民立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更严要求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讲政治,树牢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形象;要善学习,树牢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的形象;要转作风,树牢服务群众、履职为民的形象;要勇担当,树牢敢于斗争、铁面执纪的形象;要严自律,树牢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形象。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直、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天行主持会议,并在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适应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双阳加快建设核心区、全面服务都市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