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等区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4 08:20  来源: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2月2日、3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区长马国成、区政协主席史延文先后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区级退休干部、困难退休职工、贫困党员、贫困群众、优抚对象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区级退休干部李振海今年78岁,1969年参加工作,2003年退休。在李振海家,唐铁生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并简要介绍了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唐铁生说,双阳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像您这些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够继续关注双阳发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为我区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77岁的老党员、老教师狄莹于2000年10月在区第二实验小学退休。1986年7月,在担任双阳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期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吉林省劳动模范。唐铁生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对她曾经为我区教育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在将慰问金交到她手上的同时,希望她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关心我区教育事业,为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贫困群众刘凤文是太平镇小石村三社村民,今年70岁,和老伴、儿子、孙子、孙女一起生活,孙子和孙女都在上学,靠儿子一个人种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唐铁生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同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关心关注他,帮助他研究一些致富项目,争取尽快摆脱贫困。

  今年68岁的赵凤芹是齐家镇郭家村彩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也是市党代表、区人大代表,还先后被评为吉林省新型农民科技致富带头人、长春市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和“三帮扶”工作先进个人等。唐铁生在与她亲切交流后,对她在过去几年里带领残疾人创业就业给予肯定,特别是在得知她主动带领合作社党员积极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时,更是给予赞扬。唐铁生希望她要继续当好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带领更多的困难群众走上富裕的道路。

  唐铁生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姚晓丽、参加抗美援朝老兵王福德、贫困党员赵玉阶。

  张立新首先来到双营乡黄金村4社贫困户杨伟山家中进行慰问。今年53岁的杨伟山,十几年前因车祸导致严重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他和妻子的生活仅靠几亩土地的收入和他的低保金及残疾补助金来维持。张立新详细了解了他家的收入来源,享受到了哪些国家政策。交谈中杨伟山说,近几年,各相关部门都对他家给予了很多关照和帮扶,他非常感谢党、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关心关爱。张立新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鼓励杨伟山要好好生活,党和政府也会尽力帮助他家解决生活困难。

  区级退休干部温喜彬今年80岁,1962年参加工作,2001年退休。在温喜彬家,张立新亲切地询问他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曾经为双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双阳的发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为双阳发展建言献策。张立新为他送上慰问金,并祝愿他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双营乡大营村二社贫困党员满继森,今年已70岁,曾任村干部,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还经常组织参与村里的一些文化活动。张立新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对她说,你们曾是工作在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感谢你为村里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满继森激动的说,感谢组织对我的照顾,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的发展献一份力,发一份光。

  张立新还看望了双营乡黄金村黄金店屯优抚对象刘亚珍、双营乡大营村八社贫困群众黑彩林、原金属回收公司困难退休职工马振文,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

  山河街道隆兴村73岁的贫困党员李桂云和丈夫二人都患有多种疾病,没有劳动能力。马国成为李桂云夫妻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马国成说,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你,希望你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多给政府工作提意见。李桂云激动地说,这些年,她们一家在生活上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照顾,她心存感激,自己不会忘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会力所能及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

  在区级退休干部常启生家中,马国成向老领导汇报了一年来政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马国成说,双阳今日的发展离不开老领导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老领导们多给政府工作提意见建议,推动双阳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常启生说,这些年,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劳而苦干,呕心沥血,带领全区人民发展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成绩突出,群众认可。自己虽然退休了,但在思想和行动上要时刻与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多做宣传、解释工作,遵纪守法,保重身体,不给政府添麻烦。

  马国成还看望了环卫工人代表,给他们拜了早年,送上了节日的问候。马国成说,夏日里,你们顶着酷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城市环境清扫。寒冬里,你们以雪为令,不分昼夜的工作,只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交通出行条件,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换来了干净、舒适、亮丽的城市环境,你们辛苦了。马国成希望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一线环卫工人,切实保障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人身安全,改善工作环境。

  马国成还看望了贫困群众李凤山、优抚对象刘玉芹、困难退休职工刘中汉等。

  史延文首先来到云山街道93岁离休干部马兆山家,为他送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史延文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老人家曾为双阳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祝老人家身体健康!

  今年87岁的退役老兵陈怀余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陈怀余家,史延文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现状,为他送上慰问金,并希望他能保重身体,幸福安度晚年。陈怀余老人对党的关怀表示感谢。

  高凤芹是太平镇土门村四社村民,丈夫六年前患病去世,儿子身患疾病失去劳动能力,高凤芹带着多病的儿子和孙女一起生活。家庭较为贫困,史延文为高凤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希望她能坚强面对生活,把孙女培养好,有困难找乡镇政府解决。高凤芹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非常感动。

  史延文还慰问了云山街道生活困难退休职工满井昌、太平镇一面山村五社贫困党员赵国山、太平镇一面山村贫困群众戴桂英,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