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09:57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铁生深入到社区、商场、药房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唐铁生首先来到云山街道博山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社区的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好“三长制”作用。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要防止人员聚集、扎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第一时间做好重点返乡人员的排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大对辖区商场和商户的走访宣传力度,监督指导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要上下联动,凝聚多方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唐铁生来到商贸城,他首先查看了商场入口的疫情防控操作流程,检查扫码、测温、消毒等执行情况,仔细询问了商场每日客流量及经营情况。在商场美食区,唐铁生询问了每日前来就餐人数,要求商场要时时提醒经营业户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也提醒前来就餐的人员要间距就餐,用餐前后要及时戴上口罩。在商场蔬菜和肉类摊位前,唐铁生了解了蔬菜和肉品进货渠道及价格。并叮嘱相关监管部门要监督好物价,既要保证货源充足,更要保证物价稳定。检查中,唐铁生强调,商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绝不能麻痹大意和心存任何侥幸心理,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及各类安全等工作,确保商场安全有序运行。

  最后,唐铁生又来到天融大药房,详细了解了药房每天测温、扫码、买药人员登记等情况。他要求,药房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严格落实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对药房及个体诊所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副区长贾秀丽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