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08 08:1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7日下午,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铁生、谷延年、张立新、滕广涛、许占有、索若达、谭大东、李洪波、董双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马国成、史延文、王天行、李铁刚、杨小尤在主席台上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上就座。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绳继萍、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许永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区领导韩玉明、王醒时、赵师骐、王学刚、徐健、贾秀丽、朱君宝、汤大鹏、李兴涛、史春林、满星宇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部分省十三届、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也列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唐铁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谷延年同志辞去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许占有同志辞去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表决通过了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表决通过了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长春市双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长春市双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院长、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立新同志当选为长春市双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并与代表见面。

  董双营同志当选为长春市双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与代表见面。

  绳继萍同志当选为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并与代表见面。

  许永光同志当选为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与代表见面。

  王彦、任利峰、华赟、赵新远同志当选为长春市双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与代表见面。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作了表态发言。张立新说,区委五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规划及远景目标,绘就了建设都市圈核心区的宏伟蓝图。我将与区人大常委会的同志一道,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造福一方为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区委领导,坚定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确定人大的工作方向,确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始终坚持发展为要,做到实干兴双。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以民主凝聚民心民力,以法治保障改革发展,以监督促进任务落实。带头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深化改革的促进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切实肩负起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三是始终坚持人民情怀,做到一心为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善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务求利民之效。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

  四是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做到忠诚履职。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五是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做到廉洁从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坚持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唐铁生在总结讲话中说,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了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主体作用,切实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自我加压和担当务实精神,不仅符合双阳的发展实际,更符合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是指导双阳当前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纲和总规划。可以说,这次大会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加快建设核心区、全面服务都市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