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政府召开2020年度政协提案公开办复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13:39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下午,区政府召开2020年度政协提案公开办复会议。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畜牧局、区教育局共5个承办单位分别就各自主办的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公开答复,并征求了提案委员的意见。

  今年,区政协转交区政府办理的委员提案共54件,这些提案涉及面广,社会性较强,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较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不仅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也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府加强了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截止目前,54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区政协委员们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区政协相关领导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历年来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落实委员提案。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等诸多方面压力下,政府各承办部门提案办理依旧井然有序,有质量、有效果。此次办复会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能与委员们面对面互动交流,答复协商,推进工作,体现了政府对委员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营造出扎实的民主协商氛围。希望下步区政府相关部门要为委员的提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高品质的提案,支持高质量的办理,共同携手创新提案办理工作,以提案的方式为双阳发展助力。

  就做好下一步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各承办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做好办理工作是区政府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思想,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克服困难和压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敲实办理责任制。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共同负责的“三级办理负责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解决提案办理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推进工作落实。政府办公室要继续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督导考核力度,对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导。要创新办复方式,进一步拓展公开办复范围。对重点提案、热点提案和有代表性的提案实行公开办复。要认真查找差距,进一步巩固提案办复成果。各承办单位要客观审视自身工作,认真查找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副区长于保全、区政协副主席满星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