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4日,我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区长马国成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当前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特别是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如果我们的食品安全工作不到位,就有可能酿成事故,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甚至造成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因此,各单位、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马国成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有效地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善于抓住根本,突出重点,坚持“打、建、创”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要突出“打”字,全力规范市场秩序。要狠抓源头治理、狠抓生产环节治理、狠抓“三小”行业治理、狠抓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治理、狠抓违法案件查处。要突出“建”字,着力健全支撑体系。要建好可追溯体系,建好检验检测体系,建好风险防控体系。要突出“创”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按照全市统一工作部署,一如既往地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和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 

  马国成强调,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努力形成统筹协调的执法监管合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督查问责制度,严格规范执法工作,全力营造食品安全工作氛围。 

  会议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市双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长春市双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主要职责》。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局、鹿乡镇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