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督办检查我区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4 09:3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到吉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奢爱良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关于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双阳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草莓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随后在区政府452会议室,检查人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人大五届四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今年,区政府共接到区人大转来五届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共68件(合并后54件)。截止目前,答复率、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已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9件(合并后),占建议总数的90.7%;已列入工作计划或正在努力解决的5件(合并后),占建议总数的9.3%。在54件代表建议中,今年共确定《关于推进双阳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双阳区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等9件重点建议。

  为保证建议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区政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为建议办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保证代表建议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区政府办公室严格落实一般建议电话催办、重点建议走访督办等措施,及时了解掌握建议办理情况,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强化督办措施,实现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全面落实。

  下一步工作中,区政府将进一步抓好代表建议的落实工作,积极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加大组织办理力度,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人员对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

  检查人员认为,无论是区政府还是各承办部门,都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并有效跟踪,有效落实,答复及时。同时办理效果明显提升,不仅代表们提出的一般建议都得到了较好的办理,而且对重点建议在办理过程中更加重视效果,做到有始有终。希望区政府在下半年要继续对重点建议办理进行跟踪、调度,确保办理力度不减、涉及问题不反弹。要将代表的合理化建议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建议办理工作。同时也要对办理效果比较明显的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陪同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大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