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09:1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察。

  谷延年一行先后深入到区疾控中心、区医院、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视察,详细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介绍。

  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失控”的总体策略,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紧紧围绕不同时期防控任务,紧盯各个重点环节,做到了迅速凝聚全区力量投入防控,第一时间建立工作机制,第一时间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了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保持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双零”记录。

  视察中,谷延年指出,区疾控中心、区医院、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是我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过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做好打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重点工作。

  谷延年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失控”的总体策略,坚持“平战结合”工作方针。通过健全应急体系、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抓关键、重细节、强举措,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若达、李洪波参加视察。

  副区长贾秀丽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