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马国成等区领导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6 16:2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8日举行。7月6日,唐铁生、马国成等区领导对高考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唐铁生等区领导先后前往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区第一实验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长春市第162中学、长春市第151中学,对高考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今年,全区高考报名人数1769人,所有考生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高考前14天开始进行体温监测。我区共设区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两个考点61个考场,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长春市第162中学和长春市第151中学设置为备用隔离考点。目前,各高考考点和备用考点的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高考考务工作要求做好了准备。 

  检查中,唐铁生强调,今年的高考不同往年,面临着防疫安全和延期考试等多重考验。教育、招考部门要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试卷保密室的软硬件设施进行再细致地检查,对试卷存放场所和相关人员的管理要再严格再强化,做好高考守题值班工作,确保高考试卷的安全。各高考考点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考生的体温检测和异常体温考生的体温复测。严格工作程序,严格工作措施,严格保障服务,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工作环节不出问题。两个备用隔离考点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和高考考务工作,一旦启用,要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保证考务人员的安全。要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强化责任落实。公安、交通、卫计、市场监督、教育、城市管理、工信、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卫生秩序、交通管理、卫生防疫、街路巡护、市场安全、出租屋管理、考试环境、社会稳定等方面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区领导王天行、王醒时、韩玉明、贾秀丽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