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副市长贾丽娜来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副市长贾丽娜带领市相关部门来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准备工作。

  在区第二实验小学,贾丽娜实地查看了考生入门体温检测、安全检查、隔离考场设置等疫情防控流程及组织环节。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备考、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在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贾丽娜查看了保密室、监控室和指挥平台,听取了高考保密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实地调研结束后,贾丽娜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长马国成汇报了我区2020年高考准备情况。

  今年,我区参加高考统考人数为1769人。全区共设区一实验、二实验小学2个考点61个考场。按照国家和省市防疫工作要求,每个考点增设3个隔离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增设一个备用考点和一个备用隔离考点,分别是长春市第151中学和长春市第162中学。今年高考考场多,考生人数多,涉考人员多,组织难度大。针对今年高考的特殊形势,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一起抓,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原则,充分研判今年高考面临的严峻挑战和风险隐患,超前组织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细节落实,主要是强化了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诚信教育、涉考队伍建设、安全保障、安全演练、部门协作八项工作,确保全区高考工作规范有序,诚信平安,万无一失。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市相关部门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对如何进一步保障好入场环节、体温检测、食品安全、治安问题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贾丽娜对我区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准备工作着手早、责任落实细。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贾丽娜指出,我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把高考准备工作摆到中心位置抓好落实。今年高考面对疫情防控新挑战,各部门要在以往经验基础上,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统筹联动,衔接到位,整体把控,确保圆满完成高考工作。要抓住重点,确保安全。教育、公安、保密等相关部门要注重细节和关键,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为高考提供有力保障,合力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强化服务意识,消除考点周边消防、安全、餐饮卫生等方面的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考试环境。特别是要疏导好考生心态,确保平安高考。

  副区长贾秀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