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30 16:4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30日上午,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迅速掀起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区委书记唐铁生强调: 

  一是高起点站位,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部署。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在方向上再明确,在落实上再发力。 

  二是高标准推进,全面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重点任务。要以“健康双阳”行动为引领,聚集《爱国卫生工作方案》明确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精准发力、补齐短板、集中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核心就是做好“五个结合”要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做好打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失控”总体策略,因时因势精准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具体要抓好《实施意见》落实、中高考防疫工作、重点场所管控、关键部位管理、抓好健康素养提升。要与城乡环境整治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在城市方面,要以“城市乱象整治年”为载体,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重点抓好背街小巷、老旧散小区以及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等环境卫生薄弱地段的清理整治,集中力量推动南出口综合整治、系统治理。特别是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卫健局等责任部门,要联合做好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的监督管理,推动雕塑公园、便民大市场等“地摊经济”“夜经济”重点区域健康有序发展,让城市既有漂亮的“城”、又有热闹的“市”。在农村方面,要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重点,抢时间、抓进度、保安全,全力做好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点位和沿线环境提标打造。要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引导文明卫生习惯养成。要强化制度督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部门指导、强化平台疏导。要与公共卫生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要加快医疗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专业队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与生态环境改善结合起来,着力厚植绿色发展优势。要狠抓反馈问题整改,狠抓生态环境治理,筑牢绿色安全屏障,狠抓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高水平落实,全面展现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实际成效。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对爱国卫生运动带来的影响,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推动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成效。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要形成部门乡镇的“共振效应”,要突出督查考核的“鞭策效应”,要强化典型宣传的“示范效应”。 

  会议对《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区精神文明办、区卫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在会上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史延文、范云波、赵师骐、贾秀丽、朱君宝、满星宇参加会议。 

  会议还在各乡镇(街)设立分会场,各乡镇广大机关干部通过双阳融媒APP直播,实时看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