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市领导綦远方、王长久来我区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7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来我区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綦远方、王长久实地查看了平湖街道黑鱼村十社贫困户王殿芹家危房改造情况和十社自来水井水房建设情况,还实地查看了梨树村二社自来水井水房建设情况。

  随后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区委书记唐铁生汇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紧盯“三类人群”,抓重点、补短板、强攻坚,坚持工作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方面,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着力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实效。针对剩余未脱贫人口重点发展了养殖、棚膜等12个扶贫产业项目,扎实开展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行动,对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排查中列入改造计划的95户贫困户危房全部改造完毕。对2020年重新排查出存在饮水安全隐患的156户,已通过打井、修建集中供水点等方式全部实现饮水安全。我区还坚持脱贫攻坚工作标准不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上下功夫,做到“力度不减、政策不变”,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我区坚持工作措施不软,把开展一户一策“回头看”作为补齐扶贫领域短板的有效手段。强化帮扶责任,调动了帮扶主体的工作积极性,密切了与贫困群众的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完善了基础档案和帮扶措施。弥补短板弱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完善。截至6月末,全区共投入扶贫资金4021万元,剩余12户32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綦远方、王长久在调研督战中对我区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年,也到了脱贫攻坚工作这场大考交卷的时间。我们要对照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标准,主动查找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要多注重细节工作,多关注有返贫风险、边缘户等重点人群,推动短板弱项补齐。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农村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农民精神文明水平。要坚持工作不松劲儿,目标任务不变,工作标准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继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让工作成果经得起国家的考核,从而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区领导张立新、王天行、汤大鹏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