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7 16:2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区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对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区长马国成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各项监管措施。要实施分级分类重点管控,务求执法检查实效,着力夯实基础工作。要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应急管理,推进标准化建设。要抓实安全宣传教育。 

  要强化长效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切实把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当前实际,突出抓好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消防、燃气、校车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利用一个月时间分行业领域开展一次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查漏洞、补短板,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工作调度、严格督导检查、严肃问责问效。 

  就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马国成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要充分认清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部署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措施落得更实一些,千方百计做好防汛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明确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抓好库区防洪安全,抓好河流防洪安全,抓好涝区度汛安全,抓好城市防洪工作,抓好监测预警工作,抓好预案修订演练工作,抓好应急抢险工作。 

  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排查整改,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今年防汛工作顺利完成。 

  区领导贾秀丽、赵师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