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马国成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7:3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4日下午,区长马国成检查我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对防洪堤坝、泄洪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消除。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宣传教育,抓好应急培训演练。提前启动防汛工程改造项目,保证项目质量,抢抓工程时间,提高城乡防洪能力,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中,马国成首先来到双阳水库,查看水库泄洪设施运转情况。针对水库泄洪洞建设年代久远,设施老旧,与现有水库防洪堤坝泄洪能力不匹配的现状,马国成要求,城市防洪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高度警惕,防洪工程建设要考虑长远、统筹谋划。要对老旧、破损设施进行及时维护、更新。要加快泄洪洞防洪设施的改造、更新进度,提高水库泄洪能力,满足城区防洪需要。 

  马国成强调,要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对防洪堤坝、泄洪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要加强险工险段隐患整改,做到早发现、早消除。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宣传教育,增强百姓防灾抗灾意识,抓好应急培训演练。

  平湖街道梨树村梨树园子段堤坝去年在汛期曾出现险情。检查中,马国成来到堤坝,安排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高度关注堤岸防险,提前启动堤坝改造项目,抓紧项目施工工期,不降标准,保证质量,必保改造项目在汛期前完工。 

  副区长朱君宝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