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13 17:1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全区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区行政执法工作任务,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提高我区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具体是指: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会议要求,全区具有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执法部门(包括法定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和受委托组织)全面落实三项制度,严格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等行政执法行为,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到2020年底,全区实行“三项制度”达到100%,全区范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整体大幅提升,为服务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坚定行政执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国家和省市行政执法决策部署为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行政执法思想为理念。要明确新任务,统筹推进行政执法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完善并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乡镇(街)综合执法平台。要落实新要求,确保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大局、强化监督指导。 

  会议公布了《长春市双阳区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方案》。 

  副区长于保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