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 10:1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6日,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预防及应急反应主动有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食品和卫生监督力度加大,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增强。 

  就做好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要扎实推进健康扶贫。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紧补齐健康扶贫领域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乘胜而上,确保如期完成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要聚焦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要聚焦精细服务,采取超常措施增强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健康扶贫信息系统,精准对接到乡、到村、到户、到人。落实层层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要聚焦健康宣传,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搜集、整理健康扶贫典型经验,不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健康扶贫目标任务。

  要全力促进健康双阳建设。要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进落实15项健康中国行动,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科学知识,积极推动健康观念转变,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鼓励个人和家庭积极参与健康双阳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行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工作抓细抓实,要坚持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