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 15:56  来源:区人武部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武装工作,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并对2020年武装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区人武部在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揽,突出政治建军,聚焦练兵备战,深化调整改革,助推融合发展,严守安全底线,武装工作取得新进步。主要表现在:党管武装坚强有力;应急行动准备扎实推进;国防动员能力稳步提升;双拥共建成果丰硕。 

  2020年,区武装工作总的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军区、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练兵备战中心任务,抓铸魂听指挥,抓实备强能力,抓规范打基础,抓作风练内功,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凝魂聚力,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紧盯应急应战,着力抓实军事斗争准备。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国防动员能力。四是紧扣融合主题,有效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唐铁生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武部和各乡镇(街)认真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上真重视;二是工作推进上有亮点;三是服务发展上成效好;四是拥军优抚上氛围浓。 

  对全区下步武装工作,唐铁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统揽武装工作全局。要坚定不移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地自觉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地投身强军实践,坚定不移地开展宣教活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树牢练兵备战鲜明导向。要在备战打仗能力上“提升”,在国防动员水平上“提效”,在部队基层基础上“提标”。要坚持军民融合,推动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频发展。要整合军地优势资源,发挥对接纽带作用,深化双拥共建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区人武部和各乡镇(街)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部署和省市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国防和部队建设全过程。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综合保障,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和双阳区人武部2019年度表彰通令,并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奖励。 

  云山街道、平湖街道、太平镇、双营子回族乡四个乡镇()依次述职党管武装工作。 

会议由区长马国成主持

  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学刚,区人武部政委杨小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