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16:22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要求部署,听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下步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唐铁生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原则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进一步明晰疫情形势,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压力大、风险高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结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不放松。二要时刻保持警醒,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各条战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做到必堵漏洞,必堵短板。要坚持思想防线不松,做好宣传、管控。特别是学校方面,当前高三学生复课,要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好学生管控责任和校园防控举措。要坚持管控力度不减,从社区到农村,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完善疫情管控长效机制。要坚持工作准备不停,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修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好防控物资,加强防控监测能力建设。三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认真梳理工作重点,加快推进。要持续强化助企服务,各级领导要深入企业,解决企业在原材料采购、市场开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全面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聚焦未脱贫人口、存在返贫风险人口和贫困边缘人口,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加快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工程进度。要用心做好民生实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突出抓好社会稳定,坚决防止各类矛盾叠加。 

  区领导马国成、史延文、李铁刚、贾秀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