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到山河街道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7:35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到山河街道调研重点工作。
  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唐铁生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与项目建设相关的旅游公路建设、周边村屯发展、产业扶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唐铁生强调,当前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同等重要,要在保证项目工程进度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安全施工,加强个人防护和安全生产。要科学、规范谋划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整体打造,以景区发展联动周边村屯振兴,由企业搭台,引导周边村屯有序、规范发展农家乐、民宿、特色农副产品经营等旅游业态,实现企业发展、农村经济互惠共赢,促进推动区域旅游业发展。要提高村民的发展意识,组织村民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农业旅游发展经验和模式,开阔发展思路、眼界。要成立村民旅游发展自治组织,按照景区发展思路和产业发展规划,引导、监督、带动村民有序、规范、合理、自律经营旅游相关产业,并使其融入到景区整体发展中,实现景区、村屯、村民共同发展。 

  在谈到山河街道下步重点工作时,唐铁生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点工作中的重点,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外防输入的工作原则,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和“1+3+X”的作用,强化群众自治,体现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责任感,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唐铁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最后收官阶段,这是当前重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围绕住房、安全饮水等重点内容找差距。要关心关注边缘户的生产生活,研究探索生活困难群体清单制工作方法,按照清单一项一项研究落实、解决问题,以政策等各种保障手段兜底的方式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要强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的安全和长效收益,确保资金使用不出问题。要围绕资源型、生态型做文章,依托亚泰水泥做强资源型产业。围绕企业发展,研究好产业资源转化,做好服务。依托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打好生态牌,扶持企业发展,以项目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促进产业发展。要突出一村一品特色,打造各村发展亮点,做强生态旅游。 

  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唐铁生要求,要提高整治标准,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打造样板村、样板屯,以典型引领推进整体工作。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配强村屯领导班子,有力保障工作效果。 

  党建工作的核心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唐铁生强调,要充分发挥好“1+3+X”的作用,加强纪律建设,补齐党建工作短板,选配高素质基层党建队伍,优化基层党组织队伍结构。站、办、所等各基层单位部门要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开展。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结合年初全区整体工作安排,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民生等问题上突出解决重点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