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14:19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农业农村工作及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对过去一年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荣誉及工作成效高度赞同。

  唐铁生在会议上指出,今年我区的农业农村工作主线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理清农村工作发展思路,组成专家组深度研讨双阳农业农村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重点突出双阳在省市整体发展中的定位,统筹推进城乡发展。 

  唐铁生强调,今年我区的农业农村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抓手,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意见的落实。当前要按照疫情发展情况重点解决一批如农民卖粮、备春耕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要围绕农民增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二要坚持工作思路不变。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主线,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向,突出长宽高立体产业发展。要依托更多农业农村工作载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加强改革创新,培养双阳品牌,培树产业发展典型,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平台。四要加强工作统筹,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规划引领是关键。规划要科学,要坚持各类规划相统一,不能做重复规划、浪费规划,要把实现过去规划的目标作为当前重要目标。要把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考虑,使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支撑。梅花鹿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对上沟通,争取保持双阳作为梅花鹿主产区的地位。要把资金、项目、政策更多地用在发展现代农业上,提高发展效率。五要强化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坚持内培外引,建立完善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引进外围农业科技力量。六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1+3+X基层组织治理模式作用。

    唐铁生还就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其他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马国成、史延文、朱君宝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