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2 08:21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唐铁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坚持把排查作为最前端的基础性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控举措,有力推进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但工作中也存在责任压得不够实,工作谋划不够超前,排查防控还有薄弱环节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结合落实省、市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部署以及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唐铁生就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了具体意见。 

  一是思想要重视。前期我区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了排查,这些人员已经安全渡过了居家隔离期。下步防控工作重点是返城务工人员、返校学生人群,大家要在心理上对前期乃至今后工作任务和形势有清醒的认识,把工作形势估计的再严峻些,思想上坚决不能松懈。 

  二是责任要压实。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要逐一压实责任,统筹指导好分管战线、分管部门、包保乡镇(街)的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压实属地责任,特别是对奢岭街道、云山街道、经开区等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街),全区各部门要在工作统筹方面多倾斜、多支持、多保障。要压实部门责任,各部门要对社会运转、企业开工复工、学校开学、就业等工作进行督导和开展服务。要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物业行业管理部门必须担负起物业管理责任,开复工企业必须按照开复工流程和相关规定执行,属地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对企业做到指导到位、监督到位。要压实督导责任,对由于工作不到位出现重大疏漏的,要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重点要突出。当前,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核心就是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做好排查工作,具体细化到表。要做好经济运行保障,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把开复工规范做的再具体些,要有指导意义,企业必须按照规范执行。要做好社会保障,近期返城人员增多,公安、社区要对出租房、小旅店实行动态排查,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卫生防疫、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商铺把控工作,不要过早营业。要做好统筹工作,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能停。要从补短板角度,多做项目谋划,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做为疫情防控之外的下步工作重点,把工作统筹起来抓。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农村发展两不误。 

  区领导马国成、史延文、李铁刚、于保全、汤大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