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等区领导检查节日期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16:4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唐铁生等区领导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运行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 

  唐铁生一行首先来到区医院,了解部分科室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卫生应急等工作汇报。唐铁生要求,春节期间一定要做好急诊急救和值班值宿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能及时就医。要制定好各类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各项安全监督检查措施,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等各项检查。
  随后,唐铁生一行来到区自来水公司,深入水厂净化间,详细了解供水设备的运行情况。唐铁生强调,春节期间用水量比较大,一定要加强水质安全管理,排查设备及管网安全隐患,制定完善的供水应急预案,坚决做到保安全、保供应、保服务。
  在区客运南站检查客运安全工作时,唐铁生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客流、运力、安保等情况以及新开通的城乡公交运行情况。唐铁生强调,春节期间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客运部门要做好服务,要保证各客运道路的畅通,要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相关部门要加大巡逻执勤和路检路查力度,坚决杜绝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确保客运车辆运营安全,旅客出行安全。
  在长春市成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物质热电厂,唐铁生详细了解了企业燃料供应、设备运行、节日期间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后,要求企业要做好燃料购储、设施维修抢修、运行调度指挥工作,同时要提升供热服务水平,确保优质安全供热。
  燃气安全与群众密切相关,保障燃气安全责任重大。在长春燃气(双阳)有限公司,唐铁生等区领导认真听取了公司关于节日期间供气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唐铁生强调,作为燃气供应企业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把好安全供气关。要加大春节期间巡线、巡检等巡查工作力度,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丰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途径,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用气。

    唐铁生等区领导还来到融客隆超市,对各类商品供应、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肉品柜台前,唐铁生详细询问了猪肉、牛肉的价格、进货渠道等情况。唐铁生强调,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确保让百姓吃上放心食品,同时还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商场超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健全消防标识,畅通消防通道,确保顾客舒心购物、安全购物。

  区领导李铁刚、赵师骐、贾秀丽、汤大鹏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