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王长久到太平镇小石村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4  来源: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来我区到太平镇小石村进行慰问调研。王长久首先实地踏查了小石村村部建设使用情况,并听取了小石村相关工作以及万龙集团对小石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情况汇报 

    王长久对小石村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自去年5月份市纪委包保小石村以来,在万龙集团的帮扶下,在区、乡、村三级干部共同努力下,小石村村容村貌、群众生活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全市10个新农村建设样板村之一

  王长久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小石村要坚持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实现脱贫。因户精准施策,通过低保兜底保障、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等,去年年底小石村基本实现了脱贫目标。第二步,奔小康。有小石村的实干精神、有万龙集团的全力帮扶,在奔小康的路上,小石村绝不能落后,无论是人均收入、村集体经济积累还是产业发展都要赶超小康标准。第三步,达到富裕。小石村在脱贫攻坚中、在发展中开启了村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了城乡融合发展,村企合作之路必将成为小石村的富裕路、幸福路。 

  王长久还看望慰问了小石村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在贫困老党员高明才家里,王长久的到来让他激动不已,他激动地说,感谢王书记带着各级领导的心意来看望我,作为老党员,能得到各级组织、领导的关心帮扶心里很高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会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王长久高兴地说,过去您为党做出了一定贡献,现在又在基层为党工作,有什么困难,党组织有责任帮助协调解决。 

  在精准扶贫户谢贵忠家,王长久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家庭情况王长久说,今天是小年,我代表市委、市纪委给二老拜个年,同时还叮嘱市纪委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要多关注老人生活,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 

  区领导马国成、史延文、王天行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