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08:4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25日,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国成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首先通报了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初开始主要涉及区级4班子、64个乡局级单位,以及134个村、10个城市社区、7个农村社区、13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计1305个基层党支部,涉及党员14959人。3个多月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级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12”总要求和“5句话”目标任务,按照“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二是坚持高效率学习,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坚持高质量调研,深入基层实际,做到学研结合、学以致用。四是坚持高要求检视,全面对标对表,做到深挖细查、求严求实。五是坚持高标准整改,聚焦热点难点,做到靶向发力、见行见效。 

  总的看,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洗涤了思想、坚定了信仰,在调查研究中摸清了实情、破解了难题,在检视问题中找准了差距、校准了方向,在整改落实中见到了成效、看到了变化。但对找对照中央、省市委和广大群众期盼,还存在个别基层单位学习还不够深入,在学用结合上还需加大力度;个别党员干部调研缺少深入思考,调研成果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不够强专项整治进展还不够平衡,个别整治任务推进速度还需加快等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具体工作中要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在推进整治整改落实上狠用力。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求实效。 

  会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孙立伟对这次测评提出了要求 

  随后,在家的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分管副职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社区书记村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320填写了测评表。 

  谷延年、张立新等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