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2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和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区委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做好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唐铁生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各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接国防和军队改革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最首要的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区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之中,坚持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推动让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最关键的就是要推动工作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出路、把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推动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与时俱进、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全面提高全区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形势和主要任务,促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退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保证每名退役军人党员都能就近进入基层党组织,纳入党组织管理。要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制定符合我区实际的规范性意见,特别是近期国家将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要结合我区实际,做好制度细化落实。同时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加强政治法规落实督导力度,确保政策制度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办实。要紧盯退役军人关切。要继续强化安置政策的刚性,落实好年度安置任务,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区里统一部署,做好摸清底数、资金测算、身份核实等各项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得到更多社会保障。要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权益维护力度,强化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严格抓好关于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政策落实,畅通退役军人信访渠道;推动难题化解,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遗留问题和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名退役军人。 

  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下步工作中,一方面要不断强化领导小组职责,另一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国成了国家、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吉林省退役军人信访事项督办制度》和《吉林省退役军人重大信访事项报告制度》,听取了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双阳区退役军人重大信访事项报告制度》。 

  区领导李铁刚、广涛、于保全参加会议。